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窩夫二記 - Waffle Yo & Ocio @ Causeway Bay

窩夫,是我鍾愛的食物之一。港式和西式做法我都喜愛。喜歡它,全因為它外脆內軟的質感。對我來說,它作為小吃或主食都可以。

那誘人的牛油和蛋香味,令我想起兒時的愉快回憶。讀幼稚園時,步行往返學校途中,總會經過一檔推著木頭車賣雞蛋仔和格仔餅的小販阿姐。她挺喜歡我,好多時候,阿媽拖住我經過,她都會送一底雞蛋仔給我。然而我鍾愛的卻是那油膩的格仔餅,愛那花生醬、煉奶和牛油混合的芳香,只是阿媽話此物太肥膩,不准我多吃。也許是這種心癮,現在我見此物就必瘋狂。

做得好聽似簡單,但做得好的卻數一數二。「中伏」的次數多不勝數。

就分享一下我最近吃過的2次的窩夫。

較先嚐到的是在銅鑼灣禮頓道的Waffle Yo

記得那是某個Weekday的下午四時,以為它遠離銅鑼灣心臟地帶理應冷清,但仍受不少學生歡迎。此店是小吃店,主打食物是窩夫和Frozen Yogurt,而當中最吸引我的,是那號稱獨家研製且即叫即烘的「窩夫棒」。畢竟,我相信此物在香港來說是首創的,令我有點期待。

由於目標明確,所以見到餐牌也沒有想太多,就選了窩夫棒配焦糖醬 ($20)


窩夫棒果然是即叫即整。由於同場加埋我共有3位都是叫窩夫棒,所以前後等了大約10分鐘。窩夫到手時,果然熱辣辣。焦糖醬看似很濃味,再加上那新鮮即打的鮮忌廉,令我滿心期待。快快手拍了照後,就馬上享用!




主角窩夫外表看似脆脆,然而實情卻令我失望-是不脆的...其實嚐得出那窩夫蛋漿是充滿蛋香的;然而未知是否因為女職員見在場有一堆人客在等待,所以見窩夫外表微脆,便立刻從窩夫機夾起它Serve了。


窩夫內裡嘛...倒是熱透的,但奇怪是充滿彈性,似是窩夫漿還未完全熟透。一來對那沒有任何焦脆邊邊失望,而我甚至找不到我那認識的窩夫 (似蛋糕) 的質感。

而更可恨的是,那白色的紙棒更粗得要命,可知那窩夫棒本身已不大,所以整條窩夫棒,就算是一小一小口的吃,吃5-6口已經K.O.了。整個小食可取之處,竟然是那看似濃味、而又的確濃味的焦糖醬,相信是自家製的;還有那現打的鮮忌廉,雖然是有點水注注,但味道相宜,與那焦糖醬相輔相承,而且仲凍凍地,與那熱辣辣的窩夫棒刷出「冰火」的火花。

總的來說,$20我覺得是over-priced的,但我還是覺得窩夫棒這創新小食還是十分好的,似乎此行之失望要歸於員工的製作過程;如果因為製作過程沒有standardized或好好監管而不能留住客人,實在可惜。

未試過這店的frozen yogurt,但人在銅鑼灣,何需煩惱找不到更好的froyo?

***

接著要分享的是位於此刻潮爆的登龍街的Ocio

登龍街因為超人氣日式拉麵店豚王的進駐而熱鬧起來,相信會成為銅鑼灣的新一焦點。Ocio就剛好開在豚王的隔離。Ocio亦以窩夫起家,在旺角設立首家總店。大概洞悉到銅鑼灣的「甜品Cafe」還有發展空間,所以就來分一杯匙。

看過Open Rice,知道Ocio有下午茶餐,所以特登留肚到3時才到那。時下午3時,見到還有7-8人在豚王出面排隊。與Ocio比較就是兩極。

在餐廳門口研究餐牌良久,其實下午茶的配套不算吸引,只因選擇很有限。就當天來說,四十多元就只包原味窩夫和法式焦糖燉蛋外配一杯飲品 (特飲如白朱古力飲品要另加$10)。我對原味窩夫不大感興趣,而女待應又告知無法以朱古力味窩夫 (店家稱為「情迷朱古力」)代替之。我對Creme Brulee沒有太大興趣,而又知此店較有名的是窩夫及拿破侖,所以最後還是結定單點情迷朱古力 ($39)

窩夫亦是即叫即製的。那時人不多,就只有3位日籍女子在場等開餐。


餐廳其實不算大,粗略計算過,就只能容納18-20人。桌與桌的位置也算不多;佈置亦簡單,但襯色尚算型格時尚。

等了大約10分鐘,我那情迷朱古力終於來了。


首先,很喜歡它的Presentation-用黑色膠碟碟盛載,與幾種深淺不一的啡色看來,非常型格。窩夫送來的時候,我先嗅到濃濃的朱古力飄香,後又看到那熱得微微霧煙的朱古力窩夫,與那雪糕球上演「冰火」一刻,不為之食指大動!既然叫得「情迷朱古力」,當然是有咁濃得咁濃-上面的雪糕球是石板街,也以朱古力為主。

不過少不了先拍幾張相片為戰利品留念。


除了加了焗蛋糕才用上的Valrhona黑朱古力鈕扣 (聞說! 但也覺得是靚野),還有澆上的朱古力醬亦不欺場-質感濃濃的,閃出靚朱古力應有的油脂。細看那石板街雪糕,除了入面有白色棉花糖和少許Nuts外,上面還撒上少許朱古力粉,增加層次。液態乳態粉態固態的朱古力都一一呈現眼前,不得不欣賞設計者的心思。


事不宜遲,立刻拿起刀叉切一下朱古力窩夫-用刀一切,就知窩夫不是走輕脆路線,但亦很難怪,因為調製窩夫漿時就加入了濃濃的朱古力調味,相信及後很難烘出輕脆的質感來。不過旁邊亦有少少焦脆喇。窩夫很濃味,而值得欣賞的是,質感和甜度沒有令我有飽滯的感覺。頓覺師傅在「飽滯」邊界踩鋼線,卻又拿捏得不錯。窩夫濕潤算得宜,質地亦具回彈-當然,我是想它可以再輕巧、乾一點。窩夫放了一會兒都沒有變質。

黑朱古力醬的味道沒有偷工減料,同樣是濃濃的,與窩夫是兩種濃味;份量亦相宜,剛剛好夠蘸到最後,只是我還是希望那雪糕球可以大一點。


考慮到一人份量還叫做「剛剛好」,但二人分吃就絕對會覺得「唔夠喉」。不過就品質地說,亦算不錯了。食得出雪糕同樣是自家製,但質素普通,質感不實淨-與「哈根大師」的質感是很不同的;Nuts可以再多一點。不過與窩夫一同吃也是很夾的。只是我突發奇想:要是它變成朱古力雪葩,效果未知會怎樣?也許「情濃」是沒有了,但換來是「平衡」和「輕怡」!

整體我是滿意的,要是和朋友們食完飯想來個「下半場」,我是會介紹她們來這兒的-至少,我是有興趣試下原味窩夫,希望它比較輕脆;還有名物之一的拿破侖。知道這兒亦有All-Day Breakfast和輕巧午餐如法包賣,但賣相並不吸引。

見到不少人特地進來外賣,或拿走之前訂了蛋糕。有留意到店家的玻璃櫃,不是放在會抓住路人目光的當眼位置,反倒是放在餐廳很入、廚房外的位置。也許是位置的局限,但卻絕對錯失了不少吸引散客的良機。

Waffle Yo
銅鑼灣禮頓道112號地下

Ocio
銅鑼灣登龍街36-48號登輝大廈D2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