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Tea Break at School (2)

雖然我有考慮到寫以下這個「美食」時有點荒謬,但基於它是我近日的新寵,發展到日思夜想的階段,所以就算被眾人白鴿眼,我也決定去寫寫它。

如果連在自己的Blog也不能寫自己喜歡寫的,我就寧願從來都沒有寫過了。

哈哈!放鬆點好了!現在想介紹一下的,是近日我在理工新Can邂逅的下午茶餐「麥o麥厚多」(連餐飲$16)

其實它被推出了已有好一段時間了,相信是下午茶套餐之中較受歡迎的。要上課的時候,每逢到下午2:30,下午茶時段剛開始,就有一堆學生拿著啡色托盤,在收銀機旁的焗飯Section排隊。一份份的多士就被陳列於玻璃櫃,有Order時,職員才能出來塗醬。雖然那裡都有蛋糕賣,但學生不是為「炸雞脾薯條」排隊,便是為「麥o麥厚多」排隊。兩者皆售完即止。

上星期三和四都有返學校,特地留肚到新Can尋找它的芳蹤。

有別於一般茶餐廳的「厚多士」,它的厚度就有如2塊厚多士疊在一起-當然,它是一塊過,就如Holly Brown的Honey Toast。又其實兩者有些微差別-Holly Brown的麵包皮部份是「圍」起來的,能輕易將它支解;但學校的則是與白麵包連住的。拿著那鈍得要命的刀,可要花些力氣才能切下來。

麥o麥多士,英文譯作Thick Toast。看名字還以為是這款而已...


其實是這個才真...


同樣是塗上粗粒花生醬煉奶,麥o麥多士的厚度卻是一倍有多。





光靠肉眼不知實質高度? 用只叉做個對比吧。內裡的白麵包也沒有普通厚多士這樣乾硬死實-面部塗了蜜糖適度烤烘過,很香脆;中間亦帶點柔軟。


這多士Serve的時候,已被分成9份,方便學生用叉叉來食。入面的白麵包比我想像中柔軟,但當然不能與日本麵包如Little Mermaid Bakery的相比吧!醬的組合沒有很甜,估計是煉奶做得比坊間的稀 (應該不是偷工減料吧?);而粒粒花生醬比普通多士的Section更為新鮮脆口。讚!

吃到中間的中間時,又能夠輕易地用叉帶絲般拉出。蘸了充足的煉奶和脆脆的粗粒花生醬後一同吃,頓覺「如願足矣」!建議在落Order的時候講聲「多奶」,應該會更和味。所以嘛,忍下口留肚到兩點半也是值得的!

只是麵包皮的部份實在粗糙乾硬,大部份學生也是食完中間就走人,都剩下麵包皮。


連熱飲只是$16!在香港地真的好難搵到!未知離家最近的港大有沒有這款下午茶? 理工大學就是有45分鐘的車程。

連續兩日都飲了熱華田。不過認真失望,因為飲得出有偷工減料,至少一年前,熱華田是多奶點的。但學生飯堂有這樣的質素,已經是令我喜出望外的了。


同場加映11月底時吃到的份量。


相比下,上星期的粗粒花生醬好似冇咁重手喎...!


題外話,我也有食過1次「炸雞脾薯條」(連餐飲$18)。那天剛好買了剩下的最後一份。買走後不久,即有人問還有沒有「炸雞脾」餐剩。結果是,賣光就明天請早了。但炸雞脾還是不過而已。雞肉尚算嫩滑;炸粉調味馬馬虎虎;炸功認真一般,更遑論與「生炸」有關係!阿配角「薯條」仲好食!所以炸雞皮用刀叉「起」了後就把它棄在碟邊不了了之 (雖然我平時食雞都習慣不吃雞皮)。

印象中,沒有食過真正的「生炸雞脾」,不過曾令我回味的「炸雞脾」卻是在2006年港大莊月明學生飯堂。那陣子和朋友一塊兒到那裡私人補習,讀港大法律系那姐姐力薦我們要試一下炸脾的味道。印象中,$10都不用,但非常酥脆,非常入味。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
姐姐叫我們就不要用刀叉,直接用手握著雞腿吃起來。果然特別滋味!還記得她說,日後就要用刀叉吃了,現在要吃得盡情一點!大概此時此刻我明白了-因為在理大吃炸脾時我也是用刀叉...

這只港大炸脾,食了1次後想再Encore,卻發現沒有再供應。為甚麼?聞說Canteen方面認為這種炸法不健康,話會釋放出致癌物質喎。

好多美食從來都不健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