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

上環咖啡之星 - Barista Jam

不計Starbucks或者Pacific Coffee Company,如果要飲好咖啡,在我家這一區,是沒有的;但如果多走15分鐘,就可以找到不少像樣的咖啡店。這條路也是我近年為覓食才發現的,算是驚喜。當中最常去到的,可算是Barista Jam。它亦是上環區非常有名的咖啡店,就只此一家,別無分店。

今天下午到舊公司「遊逛」後,有少少肚餓;看看手錶,是下午3時許,又是下午茶的好時候!此時又想起同區的Barista Jam,於是二話不說就到那兒進發了。

本來只想叫杯咖啡,然後呆坐看雜誌;不過在收銀處前付錢,又敵不過蛋糕玻璃櫃入面的甜品的誘惑。再者,叫1杯咖啡多加$26就有件蛋糕了。

是日就只見有2款蛋糕,Bitter Choco Brownie和Forest Noir,但兩款的賣相都很相似,又看不到它們內裡的結構。問了店員哪個比較受歡迎、味道有甚麼分別;他回答說「視乎個人口味吧!Bitter Choco Brownie就好像Brownie一樣;Forest Noir就和黑森林差不多了」心諗:「鬼唔知咩!我都識英文喇!」算數,就要了個只剩一個的Bitter Choco Brownie,好像特別一點;還有杯Large Cappuccino$29

大約等了5分鐘,蛋糕就先呈上來。這下子,才真真正正見到它的結構。果真和網上的評價無異:就是賣相很恐怖。


唔打閃光燈還好,打了頓覺得它像個亂披上披肩的乞丐!是自家設計的嗎?只是覺得,此店雖主打咖啡,但同樣有High Profit Margin的蛋糕也不應忽視。


很快Cappuccino又來了。


還是決定先向蛋糕埋手。其實它樣子醜陋,但內涵亦不過不失的。外表那層其實是做得輕輕薄薄的朱古力片;輕輕撥開朱古力片,入面其實是Chocolate Mousse;軟滑度不錯,而中間亦有Chocolate Sponge Cake加強口感的層次,整體蛋糕都算濕潤。然而味道的層次卻不多,朱古力整體偏甜,Bitter又不知跑到哪兒。

店家似乎不應該用Brownie這個字,用Mousse比較好。吃罷整個甜品,我也感受不到任何與Brownie有掛勾的質感。唯一好處是,蛋糕比想像中要Light,伴咖啡也不錯啦!


到主角Cappuccino了。很簡單但又標準的Latte Art!呷一口,奶泡如想像中打得綿密,只是溫度些微高,要不可以更順滑。咖啡豆是店方自家培烘的,亦算香濃,但奇怪咖啡顏色比平常見到的淺色。但我很滿意-這是一杯飲完令人很舒適的咖啡。


本來來到時是坐Bar位的,等了10分鐘,才有1張2人檯空出來,我就二話不說轉移陣地啦!其實這家小店,就只有1張2人檯,其他的都是木造的大檯,或者高櫈。

忽然回想,早在這次的光顧,我都有來過這裡。還記得是暑期8月尾的時候,Internship完結同事和我Farewell,Lunch就在這兒吃的。


還記得那天,我們每個人都叫同一樣食物,就是Spaghetti Carbonara ($69)!哈哈!有同事曾經嚐過,於是大力推介。


或者有人會覺得,這味簡單的意大利菜我都識煮,到餐廳一定不會點;然而我覺得,醬汁材料都是新鮮現製的,何必要吃一罐罐買來的廠造醬汁?

最簡單的菜,才最考廚師功力。以上這道Spaghetti Carbonara,我是超滿意的-意粉有很基本的Al Dente;煙肉炒得香脆,蘑菇亦鮮香;每一口意粉都能沾到些忌廉和煙肉吃。忌廉很香濃,只是還可以再煮得濃稠一點。

我曾發誓午餐不沾澱粉質,到最後還是破戒整碟吃完。這回我也極力推介!


Barista Jam
上環蘇杭街126-128號地下D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