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京都炸醬撈麵 - 好旺角麵家

在聖誕節人人出街食飯的日子,要不是早早訂位,或者比人搶先一步到餐廳霸位,恐怕就要白白地呆等了。

本來約了朋友到位於旺角家樂坊的18 Gram食個light lunch傾下計,奈何下午1點的時間,整個cafe已經滿座,亦有2堆人在排隊入座。見到在場的年青學生談得起勁,冇一個願走;而當我問在場的女職員大約要等幾耐而她又面露尷尬笑容時,我的朋友就說不如到別間餐廳去了。無辦法吧,這是Cafe的壞處,但同時亦是它的好處!

相比起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,我對旺角不算太熟識。然而當朋友問我推薦到哪間餐廳時,我竟然立即想起「好旺角麵家」-一來早有朋友大力推薦,二來是剛才路經花園街見到分店。不想走到位於西洋菜南街的總店,於是就到這家分店安頓下來。

相比起旺角其他受歡迎的市肆,這裡是少了幾分生氣。這家老字號的麵店,竟然要出動到員工在門口拉客入餐廳用餐。餐廳開揚光鮮,設有卡位,並不是如老店般,既懷舊亦殘舊,人人都逃不過搭檯的命運,埋頭苦幹的在吃麵。這裡少了幾分擠湧,多了幾分冷清。

我的目標明確,就是衝著試此店名物京都炸醬撈麵。份量有大 (碟)和小 (碗)之分,麵也有粗和幼可選。我就當然選了小碗的粗麵,$25。下單等了5分鐘許,我的食物便來了。


這個份量我是很滿意的,不多亦不少。對我此等害怕澱粉質的人是最適合不過。炸醬不是放在麵上,而是用另外一個和豉油碟差不多大小的小碟盛著。隨麵也送上一碗韮王清湯


先嚐一些粗麵。果真是撈麵,滴水不沾。粗麵很乾身,冇鹼水,質地又很爽彈,食到尾質地依然。認識我的人,就知道我不太喜歡吃雲吞麵那種幼麵,唯獨是我對粗麵的觀感是不同。


至於靈魂炸醬呢?聞說是自家製的,但應該是預先製作好的,因為溫度稍冷。先嗅一下,香氣十足;看上去就是好像多油了一點。嚐少許,覺得味道酸甜醒神,但我會略為覺得偏甜;但它和麵一起食是很惹味的。豬肉的選材也不差,是粒狀而不是傳統的條絲狀;肉質不韌,只是間中有少許肥豬肉。此物號稱為京都炸醬,但製法卻是粵式,為何?

這個名物是美味的,炸醬份量都足夠用來撈一整碗麵。份量嘛?作為一個街頭小食倒也不錯,因為淺嚐即可;然而如果當作正餐,叫大的份量,價錢又好像標得太高了。

又,有個白痴問題:究竟韮王清湯,是用來飲的,還是伴麵食?請指教!


好旺角粥麵專家 Good Hope Noodle
旺角花園街18號地下5-6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