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拉麵撈過界 - MIST Pizzeria


機緣巧合下,上星期五得悉MIST Pizzeria新開張做的一個Promotion-於1月7日送免費pizza。知道MIST做日式拉麵做得出色,並獲得米芝蓮一星的榮譽;今次新開的副線竟然踩過界,主打Pizza?好想試下它的水準,於是就參加了是次活動。

新店地址在大坑。大坑其實就夾在銅鑼灣和天后中間,但這個「坑」給人的感覺卻似是很遙遠的;而近年,有不少有心思的食店和Coffee Shop都開在這裡。說穿了,這其實是個覓食尋寶好地方。


路比想像中易找-銅鑼灣道走到盡頭便見到目的地-還多得那一個又一個的祝賀花牌潮。

那時下午3時。也許是新開張的關係,在餐廳用餐的客人一個都沒有;倒有是個同樣參加了活動的人,在店內坐在等待領取活動贈送的外賣Pizza。在Counter幫我核對資料的經理很有禮貌;而有趣的是,在核對資料期間,一早駐在店裡的攝影師竟然幫我拍下花絮!

核對完之後,員工就叫我在入面坐一會兒,因為Pizza是即場焗起的。也真的有誠意,店方並沒有因為Pizza是送給客人的而求求其其。


於是我就坐下來等了大約10分鐘。期間,侍應主動遞給我他們店子的Menu。用厚實木板做的Menu很型格,就如一個轉盤。我喜歡。


Menu上就只有5類食物-Appetizers, Soups, Pizzas, Pasta和Desserts。一家Pizzeria應有的東西,它都有了。整體食物標價甚高,而每個類別的食物選擇不多,難道就如MIST一樣,向Quality埋手?


Pasta亦有自家製的選擇,未知品質如何?

題外話:發現店家的餐牌挺多錯別字,例如上圖般,是自家「製」而非自家「制」吧?還有,Pizzas部份,有些「薄」餅被寫成「簿」餅。雖然這些是很瑣碎的事,但也希望店家多多留意一下。


回正題。這裡也有少量Desserts可供選擇。


又在等待期間,店員很細心的遞上橄欖Foccacia給人客試食。味道沒有如加入香草的香,但勝在剛剛焗起,非常溫熱鬆軟。店員亦有為我添茶,所用的紅茶也不馬虎,至少熱熱地又有茶味。


睇完餐牌悶悶地,就影下餐廳的格局。看來餐廳都是走型格路線,桌子都是用白色雲石造的,而椅子不是木造便是鋼做;牆上亦有不少掛畫。廚房更有部份是開放式地,可以見到員工在入面焗製Pizza。餐廳其實不大,粗略估計大約坐到25個人。


Pizza終於出爐了!店員送上時又細心解說一下附上的卡片和Take-Away Flyer。此時,攝影師又開始他的工作...


步出店外不夠數十步,就忍不住打開盒子,看看內裡的是甚麼。原來以為只有散裝的一塊Pizza,怎料卻有一整個!


如圖所見,這是個很基本的意大利式薄餅,主要材料有Pepperoni、Cherry Tomato和Mozzarella Cheese。


打鐵就要趁熱,立刻拿了一塊來吃。咬了一小口,頓覺蕃茄味非常出眾。相信那蕃茄醬是新鮮造的,酸酸甜甜很新鮮!它甚至蓋過了芝士的味道-又或者是芝士的份量太少了,沒有甚麼牽絲的效果。

Pepperoni就不過不失吧,切得薄薄;沒有被焗到勁乾硬,反而剛剛是少少脆,又滲出少少鹹香。

整個Pizza都造得很薄,而且厚薄一致,Pizza吃到最外時邊位都很香脆,只是有些邊位被焗得變成焦黑。非常好吃!

幸好在歸家途中吃了一塊,因為回家時,另外3塊已經各散東西了...

但是這店的Pizza最低入場費都要$108,又似乎有點貴!而我又想知道,這店主打的食物是甚麼?是行走高質素路線的Pizza?還是Homemade Pasta?雖然我是很滿意Pizza的質素,但希望餐廳亦在日後多加宣傳以提競升爭力!

Mist Pizzeria
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