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

新歡 - The Petit Café

其實我知道這間Cafe都開了在太古廣場有一段日子。之前亦曾特地到那看看究竟有甚麼好吃,不過覺得價錢偏貴,食物選擇也有點像樓下Great,所以就沒有幫襯。

直至上星期五,在學校辦完事後,剛好十一時許。其實那時不太肚餓,但又想食過午餐才回家。搭地鐵至金鐘站,在太古廣場打了個「白鴿轉」,但仍然找不到有食店吸引我停下了。這個時候,忽然想起在太古廣場二期最頂層、在的士站旁的The Petit Cafe。我決定再給它、給自己多一次機會。


那時才只不過十二點,還未正式到午餐時間,所以店內還有好些座位。裝潢光鮮,店內甚有氣質及格調。在這裡出入的,有半數是穿西裝的老外,90%的人都是白領。再考慮食物的定價,好明顯這家Cafe吸引的都是具消費力的「打工仔」,至及行政人員。回想自己好像有點格格不入,然而頓覺自己也一同「升呢」,哈哈!店內的座位不算多,而人客亦多是外帶食物。以我觀察所得,買自選沙津的人客算是大多數。

食物都放在一個透明櫃內任君選擇,樣樣都好吸引,選擇困難症在發作了。是日午飯時段,除了有自選沙津外,還有Sandwiches。那天的我對沙津沒有太大興趣,所以就鎖定目標為Sandwiches,而最後我選了Smoked Salmon Sandwiches ($41)。職員亦很細心,問我要不要焗熱再包起。

在透明櫃前向職員下order後,就移向前面的cashier付錢。不過cashier又不知道你之前order了甚麼,唯有講多次。付錢後要在cashier旁等一會兒,食物才到手。但我覺得整個程序有點混亂。人客付錢後,要聽職員叫,並不是憑單認領食物;然後有一大堆人堆在cashier旁等候。幸好職員手腳都算快。

等了大約5分鐘,食物就到手。


急不及待打開...


自家製 (應該是吧?!) 的baguette包。很新鮮的樣子。


反過去另一邊看。哇!超大塊的煙三文魚!一整片的,幾乎沒有切斷。這一刻,我覺得這$41是值得的。


粉嫩的橙紅色。

急不及待咬了一口。哇!法包烘得很香脆,尤其是頭尾這部分,確實做到脆而不硬。對法包的印象立刻來個大逆轉,很有驚喜!



來到餡料部分,煙三文魚和菜都做得很好。煙三文魚和菜中間塗上一層橄欖油,再加上菜的質感柔軟,與煙三文魚嫩滑的質感非常一致。


餡料加法包一起食,好香,好夾。吃到最尾,法包都未變乾變硬。

簡單來說,這個法包值回票價。值得推介。

其實有想過買多一杯咖啡,不過咖啡平均都要$30。不過最後都是沒有叫,一來覺得用紙杯裝的咖啡不會好得去那裡,二來多叫一杯,這頓午餐不就近百元嗎?對我此等學生來說,好像有點貴吧。

但要是我將來有幸在這邊工作,真的不排除天天都來光顧。哈哈。

---

然後事隔一個週末的某個下午,我又來光顧啦。食了數片麵包當Brunch,當然不夠。下午辦完事後,又想到這裡吃個下午茶。


在透明櫃前站良久,才決定叫個Apple Blueberry Tart ($22)吃。其實當天還有Carrot Cake, Brownie, Croissants同埋不同的Fruit Danish選擇。不過最後還是被這個Fruit Tart的Glaze俘虜了。



來個多角度特寫

雖然我已說明堂食,但店家還是給我木叉和紙碟,有點不環保,不過很型格。讚!

還記得蘋果有3片,藍莓則有4粒,還有好些杏片做點綴。先用型格的木叉叉了一塊蘋果來吃。咦,幾好,蘋果很新鮮爽脆,整體不太甜。藍莓就普通啦,不算甜,就有點失色。

雖說這是水果撻,但我覺得撻才是整個甜品的靈魂。


其實是有點失望的。撻皮未算很鬆脆,牛油味亦不重,倒是麵粉味幾重。而生果底下的餡料,我不知道是甚麼,但估計應該都是撻皮的一部分吧,因為麵粉味很重...這撻底真的有點厚,麵粉味亦很重...

我會再來的,不過為的不會再是這個Tart吧...


The Petit Café
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407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