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上電 - The Petit Cafe

2011年11月8日 (星期二)

今早7時就起床。無辦法,9時要到金鐘太古廣場來個Group Interview,務必要早點起床,打足十二分精神。咖啡也是不少得,除了有提神作用,還得利用它令人興奮的感覺-一會兒話說多點,表現才會更好。

不過金鐘那兒才有好的咖啡?太古廣場內的咖啡店真的不多,而我又不想喝Starbucks的,害怕喝到加了「料」的咖啡-興奮劑,反倒令身體不舒服,拖拉表現。其實太古廣場內的Cafe Zambra,不過離面試地方有點遠喇。最後還是再訪The Petit Cafe。

一大清早,人流不算多,選擇堂吃的人都不多。店方此時多提供包點如丹麥酥或三文治。我已吃過早點,此行只志在用十五分鐘的時間喝杯咖啡。

又害怕太多的咖啡因有反效果,所以為安全起見,選擇了Skim Milk Latte (Regular) ($26)。等了大約五分鐘,然後在門口的沙發位坐了下來。


平時我飲咖啡,尤其是奶系咖啡,都不會下糖。不過今次破例了,下了一粒白方糖。為甚麼?因為我見到收銀處旁放了一個盤子,上面裝了好多粒白方糖和啡方糖。餐廳選料果然不馬虎。好,正野當然要試下!

店方提供的配套令"Drink a cup of Quick Coffee"變得高級起來-那紫藍花的紙杯、那代替膠匙的木棒。我一直對用紙裝的咖啡有戒心,因為我會覺得好多店都把泡沫沖得好散。不過當我喝第一口時,這個憂慮立時消散-咦,雖然沒有甚麼拉花,但泡沫還很綿密,溫度適中,味道整體算得上是醇厚甘香。


不過我也真的覺得甜了一點吧...下次還是不要下糖好了。不過飲完之後感覺好舒服。記得有人說過,一杯好的咖啡會令人睡得更安穩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?!

看看手錶,是時候要離開踏上戰場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