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充電 - Oliver's Super Sandwiches

2011年11月4日 (星期五)

其實我覺得理工大學是挺好的,雖說不上山明水秀人傑地靈,但至起碼位於市中心,四通八達,交通最為便捷,課堂與課堂中間搵食都好方便。

嫌尖沙嘴太遠或者物價太高?留在Campus填肚也不愁沒有選擇。除了鐵腳新Can (Maxim)、舊Can (Cafe de Carol)、貴Can (在舊Can入面,但不清楚是哪個集團...) 外,還有Oliver's Super Sandwiches、理工劇院茶座 (又係Maxim)、南北小廚和粥麵館,今個學期Pacific Coffee Company和Caffe Habitu又加入戰團。Delifrance則在Hotel Icon午膳時分一杯匙。以上全部食肆都有折扣,包括那些連鎖食肆。好似Pacific Coffee Company的Chocolate Brownie,出面賣$14,理工就賣$9.8。當然,質素又另當別論喇哈哈。

所以話,我真的身在福中。返暑期工的時候會特別掛住理工,因為在學校一定不會愁午飯選擇太少,或價錢太貴。

今次就講下Oliver's Super Sandwiches的下午茶餐。

其實一早有興趣Oliver's Super Sandwiches的下午茶餐,不過茶餐都是下午2點半後才供應。雖然我平日食量小,但好多時候都等不到2點半才吃第2餐,所以未能一試。直到今日-要不是下午5時要返回理工做我人生第1份Graduate Post的Interview,我才不會回來呢。

其實我理應很緊張-最少這個星期頭我就忐忑不安。越是很想得到Offer,就越是緊張,越是感到煩躁。意識到這一點後,便開始調節自己的心理。幸好,今早起床的感覺蠻好,沒有感到甚麼壓力,至少我還有心情在面試前一個小時吃個輕鬆的下午茶。

特地早一點回到學校。今天雖然有點潮濕,氣溫也接近30度,不過校園的氣氛很好,皆因有不少同學都在和摯愛親朋留影-今天是他們的畢業禮。

那時大約下午4時,Oliver's Super Sandwiches的室內位置都被學生親屬佔領。我在餐牌站立良久,終於決定了叫個煙肉蛋沙律腸仔配蜜糖窩夫餐,連熱檸水,才不過$19.5

其實我好想好想叫杯咖啡飲,因為這裡的咖啡是illy出品,是全Campus最對板的咖啡出品。PCC和Caffe Habitu嘛?都是垃圾咖啡。但我害怕飲了咖啡後只徒添緊張感覺,以及晚上睡不著覺,所以作罷。

落了Order後,職員便立刻準備我的下午茶餐。不過在場所見,那位年青的男職員態度很不認真,眼見在場已有幾位客人在等候食物,還不加快手腳,反而和在旁的另一位男職員眉來眼去,一邊整食物,還一邊打嗝?而另一位男職員又不幫手。搞甚麼?我見到在場的另一位女客人已經黑臉。


大熱天時著晒Suit,仲坐在室外,的確很熱!不過有太陽斜照著,頓時活力倍增!

這份茶餐樣子很對板,但味道卻很一般。

奇怪的是,職員明知我是堂食,但仍給我膠刀膠叉。說真,膠刀膠叉並不夠力去切腸仔和窩夫。腸仔焗完後,澆上蜜糖後,腸衣已變得更韌,所以用膠刀切的時候頓感吃力。


沙律的味道很普通;腸仔的味道也很一般 (很難有難吃的腸仔吧?!);檸檬水倒是不錯。然後主角窩夫嘛...完全說不上是脆。我相信不是焗得不足夠的問題,而是窩夫是預先整好,所以問題應該出在食譜之上,因為窩夫的質感就有如蛋糕狀,很碎,外表亦有點硬,所以並沒有那「輕輕的用刀一切、用叉叉起時發出 "咔刷" 細細的碎裂聲」的快感。

說到這裡,忽然懷念在首爾仁寺洞商場吃到的窩夫。

又其實,這份茶餐的味道,我不太嚐得清楚,因為我的心思不在這裡,而是和朋友吹水-朋友真好,特地從圖書館走來幫我打氣減壓。


傾傾下,大家都覺得今天雲闊天高,所以都拿出手機把此刻的光景拍下。從在理工上空飄揚的彩旗,視線漸漸移到在草蕞上、梯級間拍照留影的畢業生,忽然感悟,明年今日的我會是怎樣?

飲完杯無糖檸水,是時候轉身到R Core面試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