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慶生

今個月阿媽生日,家中的慶祝節目比起往年,真的又多又精彩!精彩方面當然是指食的那方面,哈哈。因利乘便,就吃到好多好東西。

今次就光說星期二那天的喜慶節目。

本身請阿媽去龍景軒吃個商務套餐,不過她好像較喜歡一家人分享這份喜悅。好啦,主角話事。這天我就在銅鑼灣CitySuper買了兩塊牛扒帶回家慶祝。其實選了準則也沒有甚麼特別,只是夠厚身,看似多肥肉就可以了。

其實當天選擇不算多,和牛亦不是選擇之一 (因為我覺得和牛用「燒」的才是最好吃),所以好快就拍板喇。



結果就買了2塊U.S. Premium Black Angus Beef Rib Eye。那裡的職員也挺好的,我說有個budget,她就幫我選了2塊加起來最近budget的牛扒,然後加了一包冰再和牛扒包起來。


主角生日,理應由我這個「二打六」負責烹飪,然而主角卻害怕我煎扒時油會向四方八面橫飛,所以還是由她自己煎了。

不過我和主角在主張煎牛扒的方法亦有不同,例如我會想在煎前先用些少鹽和黑椒醃醃;但主角卻認為這是貴價牛扒,食的是牛扒的原味,不需再額外加鹽,而且加鹽會令牛扒收縮而肉吃起來亦會變得老了。調味的步驟在牛扒快煎完時才做 (她說那些在師奶烹飪節目的「大廚」也是這樣做);我會想在牛扒快完成前加片牛油,和肉汁做成一道sauce;不過主角又話太肥膩喇,說我奇奇怪怪,我說一年頭才有這樣的一次機會,怕甚麼。再者,Gordon Ramsay (我偶像)也是這樣做啦 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tIiR7DBAqY),我相信他。

回歸正題!如上圖所見,這2塊就是我家的生日大餐了!喔,奇怪是,當我們打開包裝時,卻發現肉好像有陣怪味,我們亦見到肉有好些部分變了深色...照食也可吧?


用阿姨送給阿媽的Le Creuset Griddle煎,理應別有風味。不過,由主角操刀,她超快就把牛扒反過來,顏色一點也不對辦不吸引。很失望。我個人是喜歡燶一點脆一點,不過主角又很反對。

成品大約是七成熟,對我來說有點熟了。不過肉的質素也挺高,牛油香四溢,肉質整體都很軟稔。雖為肉眼扒,但肥膏比例不算多。肉味再濃一點點同埋再juicy點就好了...又或者,自己獨享一塊更好!哈哈!


吃完正餐,就到甜品出場。今年的生日蛋糕是Cova的兩磅栗子蛋糕


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吃過Cova蛋糕了,所以今次是超期待的。包裝盒子是很精美高貴的樣子。


一打開,真的要「哇」一聲!好靚!那就是一件藝術品!那些Cream吱得好靚。好想立刻切一件來吃...雖然我從來都不喜歡吃栗子,但今次卻食指大動。


再來個特寫。很有趣,栗子泥有一邊的pattern竟是這樣子。


連圍蛋糕的膠帶也是一絲不茍的。


生日快樂!


在切蛋糕之時,終於見到蛋糕的盧山真面見。那是由三層栗子泥、海綿蛋糕和忌廉共九層所組成!並不是虛有其表的啦。只是我覺得糖漬栗子可以多放幾粒,那麼切每一件時都可以吃到。(雖然,可能店方覺得大多數人都把蛋糕切成八件然後分來吃)


我決定慢慢品嚐這件蛋糕。從顏色看起來,海綿蛋糕是比坊間絕大部分的都為深色。看吃少少海綿蛋糕,果然蛋香十足!質地也是非常綿密。我手多多輕輕摸了幾下它,竟發現它極為柔軟,甚具彈性。

然後我就連栗子泥和忌廉一起吃。三者的味道很香很夾,栗子泥軟硬適中,打得好滑,沒有吃到一粒粒的,只是我略嫌甜了些少。每吃一口都很滿足,但同時亦捨不得再吃多一口。

起初擔心外層的忌廉雖然「睇得」,但吃時卻令人非常罪疚。不知店方是否都考慮到這一點,所以外層的忌廉比夾層蛋糕的忌廉做得為輕身,甜度亦減低了不少。很欣賞店方的細心。不過外層的忌廉也真的有點太輕,放了在雪櫃一點時間,開始粒狀化...

還有那粒珍貴的糖漬栗子,也是令我滿有驚喜的。輕輕咬了一口,然後栗子非但不乾而且很軟稔外,栗子還應該浸過糖漿。那並不是死甜,亦那糖漿是很巧妙地藏在栗子的中心,所以咬下去,是有一點點「流心」的效果。

不喜歡吃栗子如我,也很喜愛Cova出品的生日蛋糕。下個月阿爸生日,我們已嚷著要encore多次Cova的出品,不過阿媽話應該會買東海堂北海道3.6牛乳芝士蛋糕。雖然我都吃過這蛋糕,挺是物有所值,但層次和精細遠遠不及Cova出品。

看來,我真的踏上了一條不歸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