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破戒 - 隨您鍾意

2011年10月25日 (星期二)

不知由哪時開始,對澱粉質類如米飯及麵條 (麵包除外嘿)敬而遠之,奉行多餸少飯的原則,而午飯時候更刻意遠離白飯或麵食。不過今日竟然破了戒。沒辦法啦,還人情,主角話事!反正早已聽聞「隨您鍾意」這間廉價的日式飯堂。又有機會去嚐新!

飯堂12點才打開門口做生意,我和朋友大約在12點半才到那兒,不過見到內裡已有大約5-6檯客人了。起初揀了個角落位坐,但朋友覺得冷氣大,想轉換一下座位。此時見有好些客人兩個來,卻坐在四人座位,於是我們又想移師到四人座位。有女伙計見狀,即立即阻止我們這樣做。心有不甘,後來還是當沒事發生。

飯堂的燈光偏暗,但亦看得出裝潢其實也挺舊。我和朋友都有備而來,一早在Openrice看過餐牌和食物照片,所以好快就作出了一個相同的決定:一人叫一客「櫻花三文魚刺魚醋飯」($45)!

想找伙計代為落單,但等了一分鐘多,仍找不到任何人代勞-樓面竟然沒有伙計呀!也算了,我就起身到廚房那邊想找伙計落單,怎料其中一個女伙計見狀,竟叫我自行回到座位,她的語氣當然亦不太友善。不久她就來到我們的餐檯旁落單,落完單後就匆匆收拾餐牌。

我和朋友都覺得她不太禮貌,於是談到餐廳提供有水準服務的必要性。誠然,就算一間餐廳的食物多美味、多有名,亦不代表服務素質可以求求其其,尤其是當你收得客人「加一服務費」(這裡有收呀),就更加應該提供最少令客人覺得可接受的服務水平,而不是「隨」伙計「鍾意」;要不,我寧可幫襯學校飯堂了。

和朋友吹了一輪水,店方先送上麵豉湯。普普通通啦。不久食物終於都來了。立刻拍照!

其實賣相的確幾吸引!三文魚切到大大粒,視覺效果好吸引。「櫻花」顧名思義,就是蟹籽;主要用料有切丁三文魚刺身、玉子蛋和青瓜粒。呀,還有一少舊芥辣,但奇怪的是為何顏色這樣的淺?(別怪我先入為主,應該與質量有關吧?)

材料都放得滿滿的,令人很有滿足感,不過我覺得玉子蛋的比例可以多一些。

先吃一口飯。質地黏黏的,米飯的樣子圓圓短短,應該是日本米吧?米混合了淡淡的醋,挺不錯,然而米卻不夠香 (在家中天天吃日本米,又有比較)。


然後吃一粒已切丁的三文魚刺身。肥美,尚算新鮮啦。最可惜的是,三文魚刺身部位參差。你看,從色澤紋理來看,不就給人覺得那是用「頭頭尾尾」堆砌出來嗎?

令我有驚喜的反倒是那玉子蛋。又甜又香!可惜一碗只有3-4粒。應該要加多點!

其實我之前沒有研究過吃日本刺身飯的食法,所以今次都是隨心吃。試過了食材的原味後,我就加了一些豉油進白飯,然後混來吃。用匙盛了一大匙,一些魚生一些蟹籽一些白飯,很滿足!其後我更先把豉油和芥辣混著,然後倒進白飯裡,更好吃!

回想,這個過程有點狼吞虎嚥。我相信在日本吃新鮮的魚生飯,應該不用加任何調味料。就算要用豉油,那都是為魚生提味。

和朋友食飯,總是快樂不知時日過,好快米飯就見底了!其實整體食物是挺美味的,破戒還算破得有意義。但如果用$45吃一碗魚生飯,實在有點兒貴!嚐新後卻未能喚起我「翻兜」的意慾,再加上店方的服務如此,恐怕再也不會幫襯!


隨你鍾意 Okonomi Japanese Food
灣仔堅拿道西15號G6-G7地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