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中午吃「英式早餐」 - BRICKLANE

2011年10月20日 (星期四)

開學才不過數星期,便已忙到喘不過氣來。有時候真的要好好犒賞自己,開心滿足一下,才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努力下去。

對我來說,這其實是好簡單的-吃好的東西便是最佳動力。

早上做完測驗,就和朋友步行至學校附近的Bricklane。餐廳是我選的。怎麼會選這間餐廳?早在數個月前翻看飲食雜誌,留意到這家頗型格的小店。它主打英式早餐,當然亦有扒類及美式漢堡任君選擇,而最令我深刻的,是它的名物之一-Red Velvet Cake!極愛甜品的我,於是就一直把這間餐廳列入我的waiting list。

不過英式早餐嘛...愛不愛就真的見仁見智了。身邊有朋友認為,在餐廳叫英式早餐吃是很愚蠢的事,因為她覺得自己在家中都能做到,味道更大同小異。當然吃東西這事情,一切盡在utility maximization (簡單來說,我不喜歡吃就不叫,吹咩?)。但我自己就覺得,我等凡人總不能一次過買那麼多種類的食材,為的就是我心血來潮的那一刻-想食英式早餐!

好啦,廢話少講。立刻分享照片!


相信這白色單車是最signature的擺設!盡顯英倫情懷!
餐廳的裝修以木為主,桌子都是木造的,而椅子不是黑色就是白色。黑白相間,餐廳明顯走型格路線。


餐牌。本來想要All Day Big Breakfast ($75),仲要係with Everything ($95)!不過又想食久違的Poached Egg,所以最後都係揀了Egg Benedict with Parma Ham ($85)。後來翻來翻去,想尋找Red Velvet Cake的蹤跡,可惜屢尋不獲,一問侍應之下,才知道此物今天暫停供應,可惜!


首先送上的是隨餐「送」的小橙汁。


大約等了十分鐘,食物就送上了!um...沒有太大的驚喜,全因蛋的賣相 (珠玉在前,立刻聯想到The Flying Pan的Poached Egg!),以及Hollandaise Sauce的顏色。為甚麼這樣水汪汪的呢?


先讓女侍應為我的Poached Egg下一面黑胡椒,然後就開始吃了!先吃沙律,蔬菜新鮮,但不算爽脆,澆上的醋味道也是不過不失。


影一下朋友的Classic Egg Benedict (with Smoked Salmon)。吃了一些朋友給我的一小口三文魚,味道甘腴,不錯!


再吃自己的。先來了個簡介:在Poached egg和English Muffin中間,入面夾著Spinach和Parma ham。先切了一小口的Muffin, Spinach和Parma吃,倒有驚喜!想不到Muffin煎得那樣香脆!只是Spinach好像...油了一點和老了一點,不過加了黑胡椒,總體味道和香氣給提起了不少!Hollandaise Sauce嘛?好像若有若無,顏色淡如蛋汁。


特寫一下Parma Ham吧!甚肥美且質感軟滑,放在舌上,淡淡的鹹香漸漸滲出來。平時甚討厭肥膏的我,今次亦破例吞下去!


終於都要做最殘忍的事了-就是要親手割破Poached Egg!只見蛋汁慢慢流出,沒有很澎湃的效果。


蛋的選材真的很重要!此蛋的味道應該可以更濃更有蛋香!流出來的那一刻,即快快手切下Muffin、菠菜和Parma Ham,再點了一些蛋汁送入口中。嗯!很滿足!

只是連加一並$93,又覺得這一頓有點兒貴。但如能和朋友Bullshit一番,餐廳環境又舒適隨意,自己又吃得開心,就已經好足夠啦!希望下次再來可以食到Red Velvet Cake!

呀,不得不提店方另一處的型格位:女廁竟放了Jo Malone的香薰...!




BRICKLANE
香港尖沙嘴白蘭軒道2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