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被勝香園寵壞了 - 翠華餐廳

2012年5月1日 (星期二)


勞動節本應是個無需勞動的日子,但基於工作關係,早上還是要返公司。心理上若有所失,所以決定好好慰勞一下自己,打算食個靚早餐,然後精精神神搏殺去。

其實灣仔有名的茶記有很多,不過要近公司、而又素質不錯的,我想到的,就似乎只有翠華餐廳了。之前在中環和銅鑼灣分店食過其名物之一的「奶油脆嘩豬」(原價$15,早餐時段特價$9),亦覺得很不錯,所以決定是日再encore。


由於一早已想好吃些甚麼,所以坐下後好快就下了Order-一件奶油豬熱咖啡

由於我叫的2樣食物都不屬於套餐,是分開散叫的,所以我在等食物送來期間,就計下一陣買單要俾幾多錢。這也是翠華的特色,雖為定位為「茶餐廳」,但早餐款式就只有3款,溯其源,不但是為了維持茶餐廳文化的「快、狠、準」理念,另外也是為方便控制品質。

回正題。我心想:奶油豬$9,那咖啡是多少呢?可是我翻遍桌上的餐牌都找不到答案。

此時向身旁的阿姐招手,問她我一會兒一共要付多少錢。可是見她也不太清楚,然後就手忙腳亂的在翻我桌上的餐牌,一邊說:「奶油豬$16,咖啡就...」然後她就向旁邊的哥仔求助:「咖啡幾多錢?」但見哥仔都呆了一下,我心中就只有無奈。香港街坊茶記的老伙計不就是精明能幹好記性的嗎?怎麼連鎖茶餐廳的伙計反而不及他們呢?是我的要求太高嗎?此時貌似是伙計主管的阿姐見狀,立刻拉走呆了的阿姐和哥仔。一分鐘後「伙伴主管」回頭告知這杯「招牌咖啡」一杯$19大元。

也真的貴了一點吧?很無奈,但只能怪自己沒有先問價錢才叫咖啡。但這麼重要的餐飲價錢,不是應該清楚明白地放在每張桌子上嗎?為甚麼要收起來呢?

心中納悶,但此時食物送上來,就快快開動。


這是脆嘩奶油豬,樣子與我在分店吃到的是一樣。這是「奶油多」的變種,將多士轉換成更脆口的豬仔包。普通的豬仔包密度高,成品較硬,但翠華的脆豬卻有改良過,即使烘過後,質地仍然是很鬆軟的。


可是一拿上手,卻心知不妙-怎麼豬仔包外表凍凍的,又軟軟的不挺身?我就立刻聯想到,廚房為了快快出餐,所以將脆豬求求其其烘過就算數。所以這份奶油豬,就只有其味而沒其形-咬下去,是軟腍腍的;脆豬完全不脆,反倒是有點煙韌。很失望,更遑論有勝香園「卡嚓」那一剎的快感。

也許你會覺得我要求過高。是的,我承認我的舌頭已被勝香園寵壞了。但兩者價錢相同,再者,對連鎖餐廳信心和期待高一點也是很合理的吧?吃過銅鑼灣和中環翠華出品的,素質及格,沒有理由這裡的卻是一敗塗地吧?

鬧完奶油豬,繼續要鬧這杯「招牌咖啡」。其實啡味尚算香濃,只是我不認為店方將理應加入的牛奶,變換成忌廉 (Cream)就喚作「招牌」,然後收取$19大元吧?誠然,牛奶的香酥味是加強了不少,只是我覺得這是非常的不健康和不正宗,價錢亦不合理。

呀,又,忽然想起,另一連鎖茶記太興的「招牌咖啡」好像都是如此味道...

食完都Cashier買單,放下$28,心卻不甘。我寧願去樓下的明發小廚食仲好。$28,早就有一份豐富的炸魚柳多士炒蛋餐,仲有$1找換。

其實我寫Blog,是為開心和興趣,所以一向都有意只寫好的食物以作分享,而不寫差的。但今次卻失望頂透,不得不宣洩一下。不過正面思考,我有這個想法,是因為勝香園太好了!

所以嘛,如果想食奶油豬,大家識得去邊度搵了吧?

2 則留言:

  1. 有時在夜深,翠華是唯一吃得過的選擇。

    不過也同意,實在是貴了一點點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gree! I worked in LKF..so.....
    Well, their 火腿炒蛋 3X dollars, but worth that price lol
    use 3 piece of ham, a bit fresh green salad and a bread...to me, this price is totally reasonable.

    And, most of the rest. selling with the similar price either, an iced cold coffee can charge you like 15~6 dollars, more or less the same....sad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