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迷你Croissant - Mini One

相距上一篇食評,已有一個月之久。別人不媽叉我,我也開始不好意思令這個飲食Blog荒蕪下去。是時候修葺一下雜草。


就分享一下前陣子想分享的小食吧。

自從成為二字頭的新力軍後,對飲食好像漸漸變得講究,也許自知quota有限,戰鬥力和新陳代謝下降,不能像小時候般自助餐食五、六碟都面不改容。也好的,「細食」除了可以keep住長期瘦一點外,也可以蓄起更多彈藥,花在值得花的食物之上。

麵包在不知不覺間成為我的主食,而且越來越喜愛。不但去旅行也會特地去搜尋有名的麵包西餅店,現在發展到在吃自助餐時,連麵包都不放過!當然,quota只發給五星級酒店親手造的麵包。

現在想分享的,是開在銅鑼灣Sogo Basement的Mini One

其實這家小店已開了大約兩個月有多。它其實是日本著名麵包店DonQ的姊妹店,只不過Mini One只生產小型牛角包,並且強調用上的材料都來自日本,每天即場新鮮製造。牛角包被打造成為小吃?有趣有趣。

親口嚐第一次時是十一月頭Sogo感恩節的第一天。那時正值是小店新開張不遠的日子。本可以走去最前線,在Open Rice發表一下「偉論」,只不過拖下拖下又不了了之。

記得剛剛開張,也許不具甚麼知名度,所以人流不多。


不過正值感恩節,所以在那時買有9折優惠。

現場所見,甚至直到現在,店方都在賣4款小吃:3款口味的小型牛角包小型黑芝麻麻糬


牛角包的3款口味包括原味、朱古力味和辣味。豐儉由人,皆因牛角包係斷gram計。朱古力味牛角包最貴,$15/100 gram,然後是辣味的,$13/100 gram

可能是新開張的關係,在場所見,在玻璃櫃上,放了數個白色紙袋,內裡裝著的是不同口味的牛角包;旁邊又放了個牌,寫著「歡迎試食」。

我老早就想買幾個試食,當然見到這個牌就不客氣啦!先問阿姐試食辣味牛角包。阿姐也好爽快的拿了個夾子,從紙袋裡夾了一小份給我試。還真令人吃驚,令人吃驚的是試食份量之慷慨-試食的份量竟然是小型牛角包的一半!

辣味牛角包有很有趣的味道-先嚐到的是掃在牛角包上的甜蛋漿,不久辣味就從舌底浮上來。這種辣應該是辣椒油的辣勁,挺有勁而且勁度一致。


之後我又問阿姐可否試試黑芝麻麻糬。這個味道比較淡,但每一口都吃到足料的芝麻,麻糬質地很軟,內裡很黏,但黏得來又不算很黏牙齒。

熱情的阿姐又問,要吃朱古力味嗎?當然好!二話不說放進口嚐嚐-喔,果真朱古力滿溢,吃到中心還有朱古力醬,是朱古力心太軟的變奏嗎?當然啦,這朱古力醬質地比較濃,沒有流出來的效果。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整體味道很甜,有點飽滯呢...至於原味版,我也有試,不過是放在最後。味道同樣是甜甜的,但不算酥脆,內裡還有點濕。


試完4款小吃後,最終決定買了兩個朱古力味和兩個原味的回家。才不過十數元。


店鋪的樣子是我付錢後補拍的。起初走近玻璃櫃有點戰戰兢兢,又有點鬼祟,深怕阿姐一聲吆喝,不准我拍攝;但結果呢,阿姐見我拿起手機拍照後,竟然問,「你要放上Facebook和朋友分享嗎?」哇,果然Facebook威力無遠弗界。接著她又問我,要多吃幾件嗎?有趣有趣!當然盛情難卻 (事實是貪心非常!)

回家後把牛角包放進焗爐細心品嚐。


牛油香依然四溢令人垂涎欲滴,而樣子都誘人,面表掃上的蛋漿在發亮,相信應該幾足料。


不過咬一下,酥皮同樣是鬆脆,甜甜的;但發覺內裡原來挺濕。層次不分明,沒有回彈,幾乎沒有分明的氣孔,所以咬一口就塌了,變得死翹翹!難道就「金玉其外」嗎?原味已是這樣,朱古力味的內藏朱古力醬,你就不要期待情況會有逆轉。

不過作為一款行街想過口癮的小食,又不失為一個新穎的選擇!


Mini One
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崇光百貨地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